热门关键词:中艺教委 艺术教育委员会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纪念湘江战役85周年 音乐剧《血色湘江》9月首演

分享到:
点击次数:2619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30日21:00:14 打印此页 关闭

音乐剧《血色湘江》开排仪式1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该剧计划在今年9月进行首演。

  广西演艺集团董事长林燕飞介绍,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广西演艺集团自2018年12月正式启动了音乐剧《血色湘江》的创排。目前,项目已如期完成前期策划、剧本、音乐、舞美、服装、造型和多媒体等方面的创作设计。项目将于6月中旬进入全面排练阶段,计划在9月进行首演。

  林燕飞介绍,该剧主创人员均为中国当代文艺创作领域的领军人物,具有丰富的舞台实践经验。同时,从全国遴选了著名歌唱家吕薇、高鹏、金郑健、田浩担任音乐剧A组主演,为确保剧目呈现最佳效果夯实基础。

  该剧总导演陈蔚表示,音乐剧《血色湘江》旨在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红军精神。在艺术创作上,该剧融合了歌剧的庄重大气,话剧的严肃内敛和舞剧的激情张扬,呈现出让观众震撼和身临其境的剧场效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介绍,发生在85年前广西北部的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最悲壮的一战。在面临险境,绝望的情况下,红军战士并没有因为革命遭受巨大的挫折而失去对党的忠诚信仰。音乐剧《血色湘江》中陈湘的原型陈树湘代表和展现了红军将士为理想信念英勇献身的英雄气概。

  范晓莉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湘江战役85周年,除创排音乐剧《血色湘江》外,广西还策划打造了纪录片《铁血湘江》、动画电影《湘江1934》、美术创作《湘江血战》、图书《湘江战役史料》等一批文艺精品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陈秋霞

上一条:大型情景国乐音乐会《思君不见下渝州》首演 下一条:“沉淀青春 听读经典——琥珀四重奏讲演音乐会”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