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中艺教委 艺术教育委员会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第十二届亚太口琴节在北京成功举办

分享到:
点击次数:3106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30日18:55:47 打印此页 关闭

8月4日晚,2018北京第十二届亚太口琴节在北京昌平区九华山庄举行,这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口琴活动之一。该活动由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日本、中国以及台湾地区、香港地区的七个理事国家和地区发起组织,1996年在中国台湾地区首创,后由各发起国和地区轮流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了12届。今年的口琴节是首次在中国北京举办,受到国内外音乐艺术界和各口琴团体、口琴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随着近年来亚太地区口琴普及面的不断扩大和演奏水平的不断提高,世界各国和地区参加亚太口琴节的人数逐年增加,今年参与本次活动的口琴家和大中小学校学生、幼儿园小朋友、社会各阶层人士、中老年口琴爱好者达2800余人,创历届亚太口琴节之最。除了各发起国组织了庞大的代表团参加外,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世界著名的口琴演奏家、口琴组织、口琴爱好者莅临活动演出交流,使本次口琴节升格为名副其实世界级口琴艺术节,成为全世界口琴人的盛会。

    由150人组成的“北京2018口琴乐团”演奏的口琴大合奏《黄河》拉开了第十二届亚太口琴节序幕。除了开闭幕式音乐会,主办方还安排亚太交流、海峡两岸交流、名家演奏以及中小学生专场等七场高水准的口琴音乐会;同时本届亚太口琴节还聘请到世界著名十孔口琴、复音口琴、半音阶口琴演奏家德国康斯坦丁、马来西亚张雅诰、中国魔幻之声口琴重奏团、赵晨曦、龙登杰、宗晓华等举办了七场口琴讲座。两千多名琴友在活动中展示演奏风采,交流演奏技艺。

 

  

    本届口琴节得到了中国乐器协会、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的支持和指导,由中国乐器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主办,北京口琴乐团、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北京昌平区大东流小学、江苏天鹅乐器有限公司、江苏东方乐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通宝国际贸易(天津)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协办。据悉,中国无锡获得了2020年第13届亚太口琴节的举办权,这也是亚太口琴节首次连续在一个国家举办两届,充分说明中国口琴艺术的迅猛发展和蓬勃生机。

 

 

 

 

上一条:环球时报专访著名歌唱家李谷一:新时代应该有新的音乐经典 下一条: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召开四届十次理事会筹备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