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中艺教委 艺术教育委员会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北京口琴乐团新春演奏会圆满举行

分享到:
点击次数:3069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30日17:51:02 打印此页 关闭

2018114日上午,北京口琴乐团的新春演奏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秘书长于玲玲女士、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会长白燕生、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苏东方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文忠先生、江苏天鹅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梅女士、昌平区大东流中心小学校长李春会女士以及170余位北京口琴演奏者、爱好者参加了本场演奏会。

    演奏会上,北京亚太口琴节主席、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会长白燕生在致辞中介绍,2018年将是中国口琴人辉煌的一年。第十二届亚太口琴节将于84日—7日在北京昌平区九华山庄举行,预计将有亚太地区和欧美20多个国家、3000多名口琴爱好者参与。本次新春口琴演奏会就是北京亚太口琴节的誓师大会,希望在十九大的精神鼓舞下,在全体口琴人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中国口琴人的梦想。

    当天的新春演奏会历时三个半小时,演出了中外名曲40多首,演奏者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六七岁的小学生,舞台上可谓四世同堂,暖意浓浓,其乐融融。音乐会上几乎全部的独奏、重奏作品均是由白燕生老师改编的伴奏与曲谱,这是大家对白老师几十年口琴教学、研究成果的展示与汇报。

    一群可爱的孩子成为本场演奏会的亮点,他们通过娴熟的技巧演奏了独奏、重奏等多首高难度的乐曲,将口琴的音乐魅力表现地淋漓尽致。孩子们用琴声报答老师,用琴声报答父母,用琴声报答琴友。让我们看到了未来中国口琴的希望。演奏会上东方乐器有限公司孔文忠先生带来的半音阶“梦想者”口琴抽奖环节也掀起了演奏会联欢的高潮。

    据悉,为了备战2018北京亚太口琴节,北京已经组织集结了超百人的口琴爱好者,正在加紧排练钢琴协奏曲《黄河》口琴大合奏,将在本届亚太口琴节开幕式上展示北京口琴人的风采。本次新春演奏会就是北京亚太口琴节的动员令和宣言书,它吹响了亚太口琴节的动员号,北京的口琴人已经做好了准备,欢迎来自世界四面八方的口琴琴友,北京欢迎您!

上一条: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召开四届九次理事会 下一条:艺术享受----郎朗伴奏,廖昌永演唱《绒花》